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聖山之靈修精進班


自從來到大地三年多,接觸及了解到與以往生活不同的事物,覺得自己不再是沒有目標的生活,
每一天因為有台灣神的信仰,日子都是充實的!但是就在剛進大地之後的半年,因事情的牽絆,錯過了第2期的靈修精進班!沒想到這一等就是三年,但中間兩年的農曆一月初一到初五可也沒白過,建設聖山是多麼重要的事!從搬石頭堆沙包,甚至種植花草樹木,都是多麼有意義啊!
就在去年得知第三期靈修精進班會在今年的一月初一開課,興奮的心情一直持續期待著~說什麼再也不能錯過了!時間的腳步終於來到一月初一,搭上第一班的高鐵開心的朝聖山出發!來到聖山見到平常熟悉的同修們,但也有不熟識的!來自北中南東部地區的同修們,只因大家有相同的信仰,而聚集在聖山!
開業式在楊醫師的主持下展開~為期5天的靈修班課程,每天課程有靜有動,第一天的道務禮儀
訓練,是讓我們能把對台灣神的尊敬做得更好!敏照同修一一地講解每一項禮儀,還有同修們的示範,
為了要上台示範,他們辛勤的演練數次,真的很有心!期望大家都能做得更好!
第二天的大光明靜坐法由陳醫師(光岐)講解,平常雖有在靜坐,但經由陳醫師再解說過,並在當場讓大家一起打坐,這種磁場感受只有在當下的人最能有所體會了!第三天的聖山導覽示範,讓自己真的覺得要當一位稱職的解說人員,真的不容易啊!贊郡同修生動活潑的講解我想不只是示範,彷彿也真的帶所有同修們更加認識聖山!希望以後有客人到訪,不管由哪位同修導覽,他們也都能更加了解228台灣神的聖山!
第四天的台灣神介紹;贊若及贊賀同修帶大家一一唸出49位台灣神名字,此時彷彿每一尊台灣神都在眼前,祂們護祐著我們,而我們應該將祂們為台灣犧牲奉獻;為公義公理奮鬥的精神發揚出去!期望台灣早日成為一個真正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之後由幾位同修上台介紹他們所熟悉的台灣神,也都讓大家聽得感動萬分!因為每一尊台灣神的事蹟都是真實的,期許大家都能將台灣神的精神傳播出去,有堅定的信仰才有建國的力量!
另外還有誦聖誥,皇誥,以及唸228台灣神太上真經,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地曹寶誥等經典,全都是期望世界和平,台灣早日建國,及同修們能平安順利,大厄化小,小厄化無,大家能好好努力奮鬥!而誦誥靜坐亦能反省自身,消除不好的習性!每天早上還有贊決同修請不同的同修上台示範大呼吸法及頂天立地式,為的就是讓大家強健身體,這些動作看似簡單,其實要把姿勢做好還是會流汗的哩!
在第四天的課程裡學到了一直想學的法技,由陳醫師清楚的講解及同修的示範,還有人分享心得,感覺真是神奇啊!最後就是由楊醫師來頒發證書了,看到同修們一一上台領證書合照,彷彿像領獎一般開心,就覺得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在台上我握著證書笑得合不攏嘴,真想大喊~我終於有一張大地的證書了!\(^o^)/
在聖山修行上課的幾天,有一項下午的朝山活動,這是讓人鍛鍊身體活動筋骨的運動!也藉由朝山讓自己再好好反省懺悔一番!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祈求台灣神讓我們更進步,努力為台灣建國而奮鬥!
第五天是同修文章的心得感言,由楊醫師講述,贊志同修編輯的三篇文章~祈禱,感恩,行願!分別由我和贊若同修,贊屋同修先行導讀,贊志同修再講述他的撰寫心得!贊若贊屋同修上台經驗豐富,導讀令大家感動,尤其有講解到張七郎及陳澄波兩位台灣神的故事,更讓大家詳解!我導讀的是祈禱,下課後也有受同修們肯定,也有長者給建議,真的謝謝大家指導,再次感恩!贊志同修編輯的這三篇文章,可在大地網站看到,真的很棒!希望沒看過的人一定要去看這三篇文章!之後還有同修的心得分享;我想在台灣神的照顧之下,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所感,這是沒辦法一下子說完!
最後就是結業式了,陳醫師是主儀,當明心咒的音樂一放~心中突然湧現這五天來的種種...想到每天早上一到聖山就有魔法阿媽的營養早餐,還有廚房的同修姐姐們的愛心午晚餐,他們為了做大家的伙食,有的課程都無法來上,而且在廚房是很辛苦的!從採買準備到完成,所有參與到的人都值得我們一再感恩!還有利用餐後及空檔時間,由敏照同修教大家製作的環保彩繪燈籠;真的很漂亮!大家都有一雙巧手啊(^o^)還有前一晚的同樂會餐點更是豐盛,簡直像一場筵席一般,大家吃飯唱歌玩得不亦樂乎!原來好多同修都有一付好歌喉啊!最後還有聽到贊郎同修的天籟之音,讓大家再次驚嘆!
接著放16字心傳雅集的音樂時,果然我的眼淚就不斷留下來...似乎是止不住感動的心情,想到自己進來大地的種種改變,自己對未來的生活終於有目標!生活不再感覺沒意義!期待了三年的靈修班課程終於上到,而且順利完成...忍著眼淚等到結業式儀式一結束,我立刻在聖壇旁的角落跟台灣神感謝!感謝帶我進大地的贊儀同修,感謝因為有楊醫師為大家所做的一切,大家才能平安順利的過著每一天,感謝鼓勵過我或幫過我的同修們,因為大家團結在大地,努力建設聖山,讓我在聖山得到心靈的寄託!自從信仰台灣神,祂們對我的照顧,對我的好,我真的感受甚深!也希望我有能力一直持續為台灣神傳播他們的精神理念,期許自己要更進步!這張靈修班證書對我而言,不僅僅是一張紙;它是一個未來的責任,也是我勇往直前的動力,希望我能讓它閃閃發光!感謝台灣神,感謝楊醫師,感謝所有同修們!大家一起加油,因為我們大地的每一份子都是最棒的!

豐盛的早餐~流口水了吧(^o^)
大家認真的讀經

廚房同修姐姐們在準備晚餐

贊郡同修的聖山導覽

大地的正妹們拿著魔法阿媽帶領做出的台灣圖形餅乾,好吃又健康喔

每日下午的朝山運動,流流汗真好~

早上上課前的暖身運動

終於領到證書了!喔耶~\(^o^)/

介紹台灣神的故事

感謝在廚房為大家準備伙食的同修們,我有胖2公斤喔 ㄏㄏ

值星官贊殿大哥~辛苦啦!

美麗的彩繪燈籠 環保風車

大家一起拍照,終於圓滿順利完成靈修班課程

更多照片請到大地照片走廊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