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聖山日記 20150808
新聞報導 -
作者 Miffy | 贊鵠   
2015-08-08

20150806 反黑箱課綱佔領教育部退場-見聞
從7月30日到8月6日,學生們在教育部抗爭了162小時,之前他們為了教育部沒有公開透明的"微調"課綱出來走上街頭,這中間還因此喪失了一位夥伴林冠華同學,他的捨身取義,震撼了許多人,促使更多民眾也出來力挺學生們。

教育部長吳思華雖說要跟學生對談,但其實就是想摸頭,怎知現在的孩子很有頭腦豈是能隨意敷衍,他的目的無法達成便中傷抹黑,更有立委修改照片藉此罵學生沒 教養,殊不知這些可惡的大人才是最錯誤的示範!如果今天不是因為馬政府的專制、獨裁、無能,學生們何需犧牲自己的假期,出來捍衛自己和未來學弟妹們要學習 的知識,他們不過是十幾歲的孩子,就得提早面對無能的政府高官帶給他們的謊言和壓力!

今天因為強烈颱風來襲,基於安全考量,學生們願意先撤離教育部,但這個抗爭議題不會因此結束,大家會再看看馬政府教育部的後續處理,學生們也展現了可愛有 禮的一面,除了向每天幫他們拍攝的媒體及力挺他們的民眾致意,也向所有守在那裡的警力道謝,並跟他們建議警察可以組織工會!

在大家合照擁抱之後,有同學建議當初他們是如何進教育部,就要怎麼出去,只見同學們個個翻牆(拒馬)跳出教育部,只能說同學們真是太有才了!看他們年紀輕 輕就能捍衛自己的未來,被國民黨洗腦過的大人們應該覺得汗顏,所以一定要當孩子們的後盾,讓他們擁有一個正確真實而不是被謊言隱瞞的教育!


延伸閱讀:
畫中有話-課綱的立場就是騜個人決定,顯然阿九的背後有中共極大的支持
畫中有話-KMT殖民教育的用心,就怕人民有批判能力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聖山日記

聖山日記 20150807
新聞報導 -
作者 Miffy | 贊鵠   
2015-08-07

今天新聞上看到統派白狼竟帶人去教育部鬧場,是想用暴力介入嗎?腐敗的政府、無能的教 長,不願聽取學生訴求,讓學生們在教育部外抗議已6天,今天晚上放映田醫師及田媽媽的紀錄片《牽阮的手》,讓學生知道反抗之路是很艱辛,但一直都有人相 挺。田媽媽稱讚學生的勇氣及慰勞他們的辛苦,也有同學感謝學長姊的努力付出,感謝前輩為他們鋪路,影片中也讓大家知道鄭南榕烈士的犧牲,是爲了讓後世子孫 有百分百的言論自由!

活動結束,學生代表向大家表達感謝支持之意,並告訴大家課綱不撤回,他們就不會退,他們不怕颱風來襲,會堅持下去!

身為大人的我們,是他們很好的後盾,為了自己的小孩要有正確的教育,絕不能讓洗腦課綱毒害我們的下一代!
今天也讀到一篇李筱峰教授在2008年的舊文「中國政客是不會被感動的」,到現在2015年依然適用,節錄文字如下:
“在 中國的政治文化裡面,是沒有「感動」二字的。我想起提倡「不服從論」(Civil disobedience)的梭羅(Henry D. Thoreau),及其後的實踐者,如甘地、金恩(Martin Luther King)等人,他們「非暴力」的「不抵抗的抵抗」哲學,碰到中國政治文化,顯然就失靈了。所謂Civil disobedience的運動,是一種對於心目中的不合理的政策或法律,所採取的非暴力的抗議路線。他們認為「非暴力之所以優於暴力,乃是因為它在掌權 者身上加上了道德的擔子。」甘地的絕食行動、從容坐牢、非暴力抵抗,最後換來了印度的獨立;金恩長期的非暴力的抵制運動,不僅換來了「民權法案」的通過, 黑權的提升,如今美國更出現黑人總統。然而這套想要「在掌權者身上加上道德擔子」的哲學,在台海兩岸的中國政客身上顯然起不了太大作用。絕食抗議、自焚死 諫,對這些中國人來說,都無動於衷!

中國政客的冷血與殘酷,也只有麻木不仁的奴才人民才看不出來。”

大腸花論壇:幹譙教育部、國民黨。支持台灣獨立。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聖山日記

聖山日記 20150804
新聞報導 -
作者 Miffy | 贊鵠   
2015-08-04

為了兩天前反黑箱課綱而殉道的林冠華同學,於新課綱上路前最後一晚,有更多年輕學子集合在教育部門口,訴求是吳思華部長下台負責、退回黑箱課綱。布條上也寫著「孩子淚水不停,部長冷血不止」、「吳思華殺人兇手」,以及林冠華的座右銘「只要還有一口氣,都要對得起自己」。
政治大學歷史學系薛化元教授說當時修改歷史課綱者沒有任何一位是台灣史專家,這種課綱能讓人信服嗎?他要求撤回黑箱課綱!

時間晚了,在場的學生及支持者以白玫瑰追思著林冠華同學,也有樂團表演,撫慰人心,全國各地的同學靜坐守夜,為台灣下一代的未來爭取保留歷史的真實性。而佔領教育部的行動也會持續下去,因為「課綱不退,學生不退」!
今天下午在教育部前靜坐的反黑箱課綱學生與眾多聲援的NGO團體,繞行教育部及立法院四周,持續表達他們的訴求:撤回黑箱課綱、停止抹黑學生、吳思華下台道歉!

因為是星期假日,許多帶著小孩的家長及民眾陸續加入,大家都來為這群勇敢的孩子們加油打氣,以行動支持他們。也為自己小孩將來的教育而抗爭。有人懷疑反課 綱學生是被有心人士操弄的,誠如一位同學所說,他們是有頭腦的學生,每個人都有獨立自主的思想,沒有人能操弄他們!他們要的是真正的史實,也不要再抹黑中 傷他們!

教育是長遠的,為了台灣後代子孫的大腦著想,請支持反課綱學生,直到他們能夠達成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