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人權宣言40週年~新而獨立的國家座談會

1977年8月16日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發表最後一次人權宣言,其中一段是:台灣的將來應由台灣一千七百萬住民決定。我們向有關國家,特別向美國國民及政府,並全世界教會緊急呼籲,採取最有效的步驟支持我們的呼聲。為達成台灣人民獨立及自由的願望,我們促請政府於此國際情勢危急之際,面對現實,採取有效措,施使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

2017年是人權宣言發表40週年,特別邀請彭文正教授主持,許世楷博士、許慶雄教授、沈清楷教授、王崇堯院長與談,台灣要如何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

綜合以上幾位講者的論述:公平正義是建立新國家的基礎,台灣目前還不是一個正常國家,台灣要制憲,要有自己的憲法,要正名不要再稱中華民國或是中華台北這種矮化的名稱!要舉辦公投,台灣人自己來表決台灣未來的前途,建國的理念要與全世界分享常把台灣獨立掛在嘴上!

不要認為應該維持現狀,那等於是接受別人來改變你的現狀!台灣人自己要很清楚自己國家名稱,國際間都知道我們是台灣,不要再說我們是中華民國,要爭取全世界支持!用公投來展現我們獨立的決心,要加入聯合國,一次不成,就多爭取幾次,不要認為是不可能的事。

中國很厲害的一點就是用經濟收買台灣年輕人,給他們錢到中國投資,政府應該照顧到年輕人的需求,薪資問題、派遣約聘雇的問題,他們生活有品質才有力氣做獨立運動!人權不受保障就會被侵害,如果我們不決定就是會被決定,所以我們要用意志建立美好的國家,建立一個可以保護人民的國家!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與眾不同的是~用行動來做!與人民親和傾聽台灣人民的聲音,關心台灣這片土地~這就是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台灣神裡面也有牧師,他們在二二八事件中為台灣人民犧牲,也就是耶穌的精神。

台灣人的未來是掌握在自己手上,要拋掉以前外來政權的洗腦教育,我們就是台灣人,不要再說自己是中華民國或是中華台北!我們要為台灣早日建立起新而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