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天命之啟示-顯密合一 ~讀後心得

顯密合一之於人,彷彿就是有形與無形之解!顯~即是讓人觸手可及,如同人的外觀肉體,密即是在人身內之臟器,24小時默默運轉無聲無息!好比呼吸;你不會刻意去注意鼻子肺部是否正在吸氣吐氣!嘴巴是否正吞嚥口水!心臟是否正在跳動!這一切全都是自然存在!但內在的密卻可影響外在的顯!你的想法,思維,心情,卻有可能顯現在臉上的表情動作;對人的言語反應!以人身為例,以小觀之是如此!
若說顯為質,密則是氣,質是讓你有所感覺,譬如物之外觀,密則是此物散發之氣息!如同我們所見之台灣神~他們的氣是浩然正氣,他們的質是因為他們做了維護公義公理正義之事!
顯與密一外一內,氣帶動質,質表現出氣;相輔相成!密之修為以平常心做起,自然而然,勿大喜大怒大悲大樂!顯之修為,以彰顯公理正義之事,有天命者必漸有所領悟!眼之所見~好不一定是好,而壞不見得壞,全在心頭一念之間,一體必有兩面,如同白天與黑夜必須皆有才能平衡!
有天命之人悟得顯密之奧妙,必能有不凡之氣質!學習228台灣神之精神,信仰其道!即是顯密合一之至高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