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憶~敬愛的張炎憲老師

 


近幾日在網路上看到不少臉書朋友追思張炎憲老師的照片及文章,心裡總還覺得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會不會哪天老師突然出現在某場講座上,告訴大家:“我回來了!”然後又跟大家親切的談笑風生……還記得老師昏倒那天開始,大家長要同修們祈禱及唸《228台灣神太上真經》迴向給老師。在103日看到同修傳的訊息說老師走了,當場眼淚竟是止不住,跟老師一起參加活動、一起聚餐、一起說笑的時光歷歷在目,完全無法相信眼睛看到的消息! 
  
自從進入大地這個大家庭,在北部的某些講座,我都會去拍攝紀錄留影相片,我很努力地回想第一次見到老師是在哪場講座上呢?此時卻怎樣也記不起來,也許是因為當時跟老師還不熟,對老師的印象就是前國史館館長,但老師在講座上串聯每位講者的論述功力真是一流,讓我對老師印象深刻,打從心底大大佩服~
 直到贊修同修成為張老師的學生,就在2012226參加建國舵手黃昭堂這本書的發表會上,跟老師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跟老師熟稔真的只有短短兩年多嗎?心中總覺得好像認識老師很久了,在每一次的講座上碰面,總等到結束,跟老師打聲招呼,才想離開!而老師還會問我們,剛剛他在台上講得如何?完全沒想到一位這麼學識淵博的長者竟是如此親切客氣!

這一、兩年來由於老師到台灣神聖山參加不少活動,知道我們每位同修都有道名,老師很努力的記住同修們的道名,之後的碰面老師都會在喊我們名字之後再加上道名,讓大家備感親近~還記得去年中秋節,因為是農曆十五,有幸請到老師來台北的文山講堂參加法會,老師
還特地帶了他的三冊口述歷史著作 ~《青春,逐夢,台灣國》作為講堂藏書及兩個柚子請大家吃,那天知道了老師從求學時期對台灣歷史的熱愛,知道了老師做口述歷史的辛苦,知道了老師原來記性是如此的好~老師說只要有空就能來參加法會……一切的一切彷彿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怎麼就要我們突然接受再也見不到老師的事實呢?

由於曾經一起跟老師搭高鐵至聖山參加活動,一路上跟老師有時間聊一些學術以外的話題,譬如因為我的職業的關係,老師會想知道一些身體檢查的狀況,但卻也沒提到有關心臟不適的事!最後一次見到老師,是在前不久的914,由老師主持大地同修編輯,有關阿扁總統書信往來與送餐的書籍新書發表會!那天會後老師還跟同修們一起吃午餐,席間老師還一直說,有空要來找我幫他安排體檢,沒想到話還言猶在耳,如今老師卻已先去當台灣神了~

在完成這篇文章的中間不知哭了幾回,寫一段哭一次,還記得前兩個月幫父親寫追思文也沒哭成這樣,腦海中不斷浮現老師親切溫柔的笑容,平易近人的問候,看著以前跟老師在活動場合的合影相片,知道老師已是聖山上台灣神之一,不捨與掛念要化成繼續完成老師一直在為台灣所奮鬥之事,期望台灣人未來一定要自己當家做主,不要被外來政權所控制!相信老師在天上會保佑大家的~
 

最後要衷心的跟老師說:敬愛的老師~您曾經對我的好,我永遠記得!這輩子非常榮幸能認識您,您曾說過喜歡看到我樂觀的笑容,其實這是因為我找到我的信仰, 還沒接觸台灣神道之前,我總是漫無目標的在過日子,甚至有很多負面想法,幸好來到大地這個大家庭,學習到如何有勇氣面對一切難關以及了解人生的價值與意義!因為有台灣神的信仰,才知道多少先賢先烈為台灣人民犧牲奉獻,讓後代子孫有現在的民主自由生活!請您在天上看顧我們,同修們會永遠懷念您,感謝您為台灣人民的付出!相信大家會堅持信仰,繼續為守護台灣而努力!期待我們完成天命之後能再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