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2014.12.21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明天就是冬至了,史明老師趁今天是星期假日邀請台派朋友們到他家中搓圓仔,聽說敏紅阿姊、阿忠大哥準備了五十斤製作圓仔的材料,要讓到場與會的朋友們吃個飽!

大地同修有十位到場參加逗熱鬧,贊屋同修還從三義開車載小朋友來探望老師,北部同修下午到場時,老師的客廳已圍了一群聆聽他開講的朋友們。之前老師身體不適住院,今天看他精神奕奕的說話,心裡稍放心了些~


史明老師大方好客,去年尾牙也宴請眾多朋友們到他家包潤餅,讓許多有共同理念的朋友能在他那裡聚會暢談,也有幸聽到老師的教誨,老師雖然年事已高,但記性可不輸年輕人,在他身邊可以聽到許多以前在學校都不會知道的事,老師說就算是現在的大學生,還是有很多以前的歷史真相,都不太了解!

贊乘同修今天也帶來她日前手工製作的兩個史明老師Q版黏土娃娃送給老師,他看了非常開心,稱讚做得真好,當場還有好些人想預訂!
老師舉辦的冬至搓圓仔及尾牙包潤餅其實就是力行台灣民族主義的精神-發展固有文化!記得那首「台灣民族主義」的歌詞:「咱得繼承先人的腳步,建立獨 立國,發展國民經濟,固有文化,子孫才有前途,台灣民族主義!」。史明老師上課說台灣人的祖先有部分是從中國來的,但是經過滿清和日治時期的分野,台灣人 和中國人就開始不一樣,到如今,在政治命運與經濟利益上,台灣與中國是完全不一樣的。台灣文化與台灣社會要創新與改革,才能讓國際間能立即分辨台灣與中國 的不同;台灣人要出頭天做自己的主人才會有前途!

臨走前老師握著我們的手說尾牙要再來哦!感謝史明老師敏紅阿姊、阿忠大哥,還有現場備料製作,忙進忙出的朋友們,把大家餵飽飽,讓我們帶著暖暖的心情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