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聖山日記 20150804
新聞報導 -
作者 Miffy | 贊鵠   
2015-08-04

為了兩天前反黑箱課綱而殉道的林冠華同學,於新課綱上路前最後一晚,有更多年輕學子集合在教育部門口,訴求是吳思華部長下台負責、退回黑箱課綱。布條上也寫著「孩子淚水不停,部長冷血不止」、「吳思華殺人兇手」,以及林冠華的座右銘「只要還有一口氣,都要對得起自己」。
政治大學歷史學系薛化元教授說當時修改歷史課綱者沒有任何一位是台灣史專家,這種課綱能讓人信服嗎?他要求撤回黑箱課綱!

時間晚了,在場的學生及支持者以白玫瑰追思著林冠華同學,也有樂團表演,撫慰人心,全國各地的同學靜坐守夜,為台灣下一代的未來爭取保留歷史的真實性。而佔領教育部的行動也會持續下去,因為「課綱不退,學生不退」!
今天下午在教育部前靜坐的反黑箱課綱學生與眾多聲援的NGO團體,繞行教育部及立法院四周,持續表達他們的訴求:撤回黑箱課綱、停止抹黑學生、吳思華下台道歉!

因為是星期假日,許多帶著小孩的家長及民眾陸續加入,大家都來為這群勇敢的孩子們加油打氣,以行動支持他們。也為自己小孩將來的教育而抗爭。有人懷疑反課 綱學生是被有心人士操弄的,誠如一位同學所說,他們是有頭腦的學生,每個人都有獨立自主的思想,沒有人能操弄他們!他們要的是真正的史實,也不要再抹黑中 傷他們!

教育是長遠的,為了台灣後代子孫的大腦著想,請支持反課綱學生,直到他們能夠達成訴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