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阿扁總統給贊鵠的回信

以下為阿扁總統,親筆回信內文及回函信封之掃描圖檔(為保持原意,請勿任意修改或變造):

(請點選上列小圖,觀看大圖)

Dear贊鵠同修:

謝謝來函鼓勵。能夠收到大地志工那麼多有信仰、有理想、有熱情、有愛心的來信是我最好的精神食糧,在農曆七月鬼月,一個人在鬼地方的黑牢裡,有您來信並附上照片的陪伴,而不再孤單。

高鐵是在我的時代開始興建,如同921重建是在我的任內才開始一樣,都是挑戰。高鐵建設是台灣經費最龐大的BOT案,第一件BOT案是台北101,也是在 我擔任市長一個月所作的政策決定,當時叫台北國際金融大樓,由於是超高摩天樓,還拜託民航機改道,三年後正式動工。高鐵的發包不是在我的時代,但如果沒有 我堅持,全世界沒幾個國家有高鐵,台灣是第一個完成後,讓台灣成為一日生活圈的城市國家,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幾次財務危機不是我關心協助,高鐵真的會變成 “廢鐵",能夠通車我比誰都高興,。

下個月就是921一週年,劉兆玄說88救災比921快,但經過五年有餘的921重建,我費神費力,第一年我每月都到重建區親自視察盯進度,整個重建成果及速度並不輸給日本的阪神大地震的重建,剛開始仍有一些雜音,甚至夜宿總統府前面廣場的抗議活動。

木柵線是台灣第一條捷運線,當選市長之前,木柵線不是台北的驕傲,而是夢魘,火燒車、爆胎時傳,幾乎要打掉,是我花了一年時間體檢補強改善,沒有馬特拉,要自己拉,終於起死回生,讓我喊出一年一條、五年五條。

內湖線,我是要採地下興建、高運量,可惜連任失敗,被馬英九改為高架中運量,長度又長,無線控制系統絕對有問題。木柵線在市區採高架方式,都是短視近利,沒有眼光的做法。柵湖線系統整合不是容易的事情,很擔心成為“貓纜第二"。

八掌溪事件的教訓,讓我學會天災地變,颱風水患都是中央負責,颱風要來,行政院各部會壓力都很大,不敢輕忽,尤其雨量比風速更敏感重要,降雨量超過1000毫米,我們就很緊張,何況上修到1500、2000、2500、2900毫米,又下在山區,一定要強制撤離。

國軍部隊在投災損時即已準備好,待命救災如作戰。這次88大洪災,主要是主其事者漫不經心,輕忽大意的結果,另外中央支援,地方負責更是不對。

我對抗禽流感,前後三次召開開國安高層會議,使台灣成為“零疫區",新流感已有本土死亡病例三起,又有群聚感染,醫院群聚感染,防疫專家警告,總統還不啟動國安機制,如處理不好,今年十、十一月大流行,恐將死亡兩萬人,才是另一個大災難。

願228台灣神佑我台灣人民,永保平安。我失去自由,災民卻失去生命、親人、家園。我冤枉,災民更冤枉。

不必為我擔心,要推翻一黨威權統治是要付出代價的,當總統之前,我犧牲還不夠,只關過八個月,現在在補關的學分。

台灣神應允,明年228聖山自然見面,就可以握到您的手。

請代向李素影同修致意,感謝她親手做的卡片,還有帶您進入大地的贊儀,併此請安。

陳水扁(贊凡)
2009.8.21 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